【深呼晰】两个人的大船〔2〕

这是第二篇 第一篇因为反复被屏 现在在本合集后面几篇

我没咕咕 我更了


    

悖德警告  都是编的 

破镜重圆梗 大致时间线声1录制

节目录制过程中时间如果有错误

请大家帮我提出来 谢谢

节目录制外的时间线我编的

OOC 注意避雷

   

    

其实两人都没有接这档节目的理由

两人毕竟都是走流行的

王晰被邀做出品人

为了为男低音发声 而自己最早学的也是专业声乐 王晰答应了 但是选择了做竞演歌手

“因为不能经常的唱歌”这是他在采访里说的。

“也因为不能有太多作品给他看到”这是他在心里说的。

周深抱着历练自己的想法

也接下了邀约

“欢迎大家来到原生态声乐演唱节目

声入人心”

……

“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最佳新人奖

周深”

“深深~”李琦喊了周深一声

“哎?”周深这样应了。

本以为要独自在这里一天天录节目

一点点认识这些人

还好 还好有李琦在 也不算太孤单

“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 男低音

王晰”

“哇 《我是歌手》上的大明星都来了”

……

周深坐在替补区

望着来人 明显的失了魂

那些曾被深埋在脑海里的

痛苦 折磨 快活 与爱

统统浮现 

来人也有些失魂

但此刻几十双眼睛盯着他

他不能表现出来

强行找回清醒与理智

露出一个轻轻的笑

落座。

两个人都是最后几个出场

来不及与身侧人交流多少试唱便已开始

王晰选的是《一生守候》

一来这首歌很好听 突出男低音优美的音色

实现了他来节目的初衷

二来这首歌是当年他向竹子求婚时唱的歌

两人离婚后风波不断 唱这首歌也可以挽救形象

三来

周深喜欢。

在莫斯科时两人常一起唱歌

一个高八度 一个低八度

空八度的和声 万里挑一的音色

在那段不那么清醒

却实在清楚的快活着的日子里

这实在是一副美的像梦一样的画面

如今想来 实在如梦 如幻 却真①

Quando sono solo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

e sogno all'orizzonte

我梦见地平线

e mancan le parole

而话语舍弃了我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没有阳光的房间里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也没有光线

se non ci sei tu con me con me

假如你不在我身边

su le finestre

透过每一扇窗

mostra a tutti il mio cuore

招展着我的心

che hai acceso

我那已属于你的心

这是一首流行美声结合的歌曲

《Time to Say Goodbye》

一来 流行是他所擅长的

二来声入人心毕竟是美声节目 这首歌即可展现节目初衷 又能完美呈现他的音色 最后的长音声浪四放波澜万丈嵌入心房 一次次练习 几乎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但是王晰的出现让他着实乱了阵脚

整首歌最大的亮点 也就是结尾长音

出现了失误——

他在乐队结束之前收了声。

替补。

情理之中 不算意外

周深其实是一个不太在乎结果的人

只要过程曾付出 想表达的表达了 也就足够了

除了王晰。

这个几乎让他耗尽所有心力忘记的人

如今再次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再次唱起那首曾在莫斯科唱给他的歌

《一生守候》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着”

在周深看来

这句词未免有些对王晰的讽刺

转过头来他才想起:

这些都是因为自己。

都是因为我

他背叛了妻子女儿

都是因为我。

周深这样想着

嘴里不禁喃喃自语

“深深你说啥?”

“啊没啥没啥。”

王晰试唱结束。

不出所料的

首席。

录制结束后第二天

李琦川子王凯几个爱热闹的攒了局

邀其他成员一起吃晚饭

周深去了 因为李琦在 他不至于太孤单

加上有几个小的在 气氛活跃起来也不会尴尬

也因为李琦忘了告诉他

王晰也去了。

    

   

①化用了《欢颜》的歌词“如梦如幻如真”


下一篇晰哥会告诉深深离婚的事情

可能会有点虐 虐俩人的是他们的心魔不是我

谢谢你们 渴望评论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